I'm 赵一开, a developer.

Get in touch:

LicenseCC-BY 京ICP备17068969号

从Linux到Mac OS X

YY了三年,准备了三个月,思想斗争了三天,终于换了Mac了…

恩,写这篇日志的主要目的只有一条,那就是——愿所有希望能够走出Geek圈的Linuxer们转战Mac

关于Linux

我承认,Linux很好用,至少是在某些方面:

  • 作为开发者,熟练使用终端后效率远高于GUI
  • 作为Geek,(相对于Windows)Linux下各种开源代码方便自己根据不同情况修改
  • 作为系统管理员,用一些简单的脚本完成一些任务是常态,在Windows下…

但我也觉得Linux很难用,比如:

  • 没有好的GUI
  • 没有QQ,飞信,Office……
  • 容易莫名其妙地挂

很多人可能会这样反驳:我不需要GUI;我不需要QQ/飞信/Office,我有GTalk/EMail/LibreOffice;容易挂是因为你不会用。

当某个人拿着一个U盘来向你拷东西的时候,我也可以闭着眼做到先mount,然后cp,在没有进度条的世界里等待几分钟,然后umount。很厉害的样子,但是真的很蛋疼。

每当有这个世界的某处需要提交doc文档的时候,Linuxer们会站起来说:“老师,能交PDF么?”每当有小伙伴们发送一个xls给你让你填完发回去的时候,有一半情况下会发现打出来的效果和你想象的不一样;女神要跟你用飞信聊天,你说:“等我一分钟,我开个虚拟机……”

至于容易挂这个问题…我能修复,但是人生苦短及时行乐,不应该花时间在这种事情上…

总之,Linux很好,但是对其他人不方便,我称之为不是妹子友好(Girl-Friendly)的。

所以要用Mac

首先,Mac是基于Unix的,拥有我认为的Linux的所有优点,打开终端,python,vim,ruby,啥都有了,没有的像Linux一样,下载源码直接安装就行。

然后,Mac也没有我认为的Linux的缺点:非Geek软件基本齐全,美观(当然也有人觉得不美观的这个就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了…),稳定,软硬件配合好,等等……

恩,就是这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