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'm 赵一开, a developer.

Get in touch:

LicenseCC-BY 京ICP备17068969号

拖拽上传人人照片/快捷发布状态(Dropzone 3)

介绍

Dropzone 3是一个Mac上的应用,可以通过拖动文件、文字至状态栏上的图标来完成上传文件到FTP、分享图片至Twitter、移动文件到指定文件夹等等一系列动作。并且更棒的是,它除了几个自带的动作以外还支持Ruby脚本扩展,能够自己根据API编写相应的动作。App价格是$9.99。

这是一个简单的Dropzone人人网插件,有两个功能:

  • 拖拽图片至此将上传图片至相册,并会提示输入图片描述
  • 点击动作将提示输入文本发布状态

安装和使用

为什么需要自己申请新的应用?人人开放平台规定未审核的应用只能用于开发者的测试,不允许为其他用户发布状态等,因此需要自己申请一个应用(这样自己就是开发者了)。未审核的应用发布的状态下会显示“通过第三方应用发布”。

  • 安装几个Ruby Gems:sudo gem install rack-oauth2安装(仅用于下一条中的获得应用授权,插件本身不需要)
  • 获得应用授权:使用Ruby运行以下代码,将相应的API_KEY等替换为自己应用的信息。获得OAuth地址后通过浏览器打开并授权,记录下跳转后的URL中access_tokenmac_key两个参数,分别填入Dropzone的插件配置中的User和Password。
OAUTH_SCOPE = [:photo_upload, :status_update]

client = Rack::OAuth2::Client.new(
  :identifier => 'API_KEY',
  :secret => 'API_SECRET',
  :redirect_uri => 'REDIRECT_URI',
  :host => 'graph.renren.com',
  :authorization_endpoint => '/oauth/authorize',
  :token_endpoint => '/oauth/token'
)

p client.authorization_uri(
  :response_type => :token,
  :scope => OAUTH_SCOPE, 
  :token_type => :mac,
)
  • Enjoy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