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'm 赵一开, a developer.

Get in touch:

LicenseCC-BY 京ICP备17068969号

AirPods在Linux上的使用体验

挺好的。

  1. Linux在XPS 15上的蓝牙固件有问题,导致可以找到设备但是无法配对,从AUR安装bcm20703a1-firmware即可此贴下载固件。
  2. 标准蓝牙耳机配置流程。关键词:bluetoothctl, pulseaudio-bluetooth, uinput

我另外使用一台iPhone,一起使用的效果如下(第一次都先连接一遍,在Linux上trust该蓝牙设备):

  • 在iPhone上如预期照常使用。
  • 盒子打开状态、或者佩戴状态下(即使正与iPhone连接),在Linux上执行echo "connect 11:22:33:44:55:66" | bluetoothctl可以连接耳机;约两秒后耳机中发出一声提示音,iPhone失去对其的连接,Linux上即可正常使用。
  • 在Linux下,双击(正常激活Siri的手势)触发XF86AudioPlay键;距离传感器不工作(把耳机摘下来什么都不会发生);把耳机装回盒子并盖上会断开连接。
  • 在盒子打开或佩戴状态,并且与Linux连接中时,在iPhone控制中心(底部上划)可以选择输出设备为AirPods;约两秒后耳机中发出一声提示音,Linux失去对其的连接,iPhone上即可正常使用。
  • AirPods从盒子中重新拿出来后,将恢复之前的连接;即如果放入前与Linux连接,则会自动恢复与Linux的连接。

总之,表现出乎我的意料,与Linux配合使用除了缺失距离传感器功能和显示电量功能(待验证),其他体验与Apple设备上几乎一样。

赞。